GPS安全系统启动中

唯有你自己的才能成为值得夸耀。

天津和“有谱”

有谱这歌,真的蛮代我印象里由于各种因由不得已转型的刚起步的天津,自我审视、自我否定?艰涩转型、抗拒和承担、外部推力、不伦不类拼凑雏形、寻找和迷茫并济。

“高脚杯喝水真的很酷” 这种意象表达我也写过,把冷茶倒进高脚杯,也就是把陈旧的内里生搬硬套换上现代化的西式的壳子,不伦不类,后人视角里,古怪好笑又可悲;


“往往逆风开局才是男主” 逆风开局是真,男主是假,高端男二吧。王朝式微,大厦将倾,事态之下改卖称租以地求和换取短暂的缓冲,一切都从头起步,外交重心和建设压上天津的肩,事有两面,好处当然多,尤其发展快得起飞,但谁能说不是小白鼠式从风险里赚报偿,成为外交场“男主”,但是平稳和冲突,“老实人”会选哪个,看清政府的贵族老滑头住的北京就知道了,天津作为缓冲带把真正的中心和外来者隔开距离,只能说有命天注定(指朱棣)只城市原职能)指地理位置);

“揣着明白装糊涂” ~♪♪ 不过说实话,这种时候乐不乐意、糊不糊涂重要吗,眼睛向前直视也看不完一个地球;

“他们躲雨我在雨里散步” qzf:你点我呢?皇帝还这么小,总不能天子守国门吧哈哈,虽说既来之则安之,但是接一句“我看他们小丑都不如”,冷笑;

“大不了自己开条路” 新的哇,到处都是新的,不拆墙怎么铺路,不开路又该往哪走,别扭要忍,不忿要忍,理智要压倒情绪,有了路要上路走,不走怎么知道去哪;

“就他们离谱” 他们离谱,谁们离谱,这句歌词蛮有意思的一个说法是,原词:就他吗离谱,总之怎样说都好,世道在变有何不变,变是离谱以不变应万变更是离谱,什么是谱,谁规矩下来的谱,就像大河只是流、野鬃又只是奔跑,谁知道势的尽头是哪里、谁又知道明天是什么明天,但是不做奔流往往要覆灭在浪潮之下,走什么河道过什么岔口终归是要挤入一片相连的汪洋,时间和人蜂拥而至,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却无法肯定自己将得到什么,离谱哪能说不是有谱,反正有谱前总是离谱;

“别人笑我太疯癫,我笑他人看不穿;不见五陵豪杰墓,无花无酒锄作田。” 桃花诗,桃花庵,立于世俗、逃也世俗、贫富自乐,车尘马足人皆碌碌,尘归尘土归土,做也做得,作也作得,一人一酒一桃树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的时候在听歌,也许有逻辑断层,欢迎指出督促,欢迎来聊

评论(3)
热度(21)

© GPS安全系统启动中 / Powered by LOFTER